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连州国防教育

西岸镇石兰村爱国主义教育展馆揭牌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17:00:0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西岸镇石兰村爱国主义教育展馆揭牌,连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丽参加了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06101919.png

西岸镇石兰村爱国主义展馆位于石兰村村边,以岳飞“精忠报国”精神为切入点,串讲爱国初心从何来、因何往,用系统化的理论构建阐释“爱国主义”,唤醒参观者的爱国之情,启发参观者思考自身责任,引导参观者参与到爱国事件当中。

微信图片_20211206101925.png

石兰村爱国主义教育展馆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丹心辉映 浩气长存”,主要讲述岳飞故事以及岳飞和连州、和石兰村的联系;第二部分主题为“精忠报国,励精图治,讲担当,善作为”,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感动中国人物故事,展出人物故事包括全国范围内的民族英雄,也包括连州本地的古代先贤、革命先烈的故事;第三部分主题为“少莫等闲 砥砺强国”,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园地,有两个互动学习平台,可以让青少年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相关历史知识,陶冶爱国主义情操。


“在学习党史的阶段教育这段过程中,我们建成、开放石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的是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国家观。”西岸镇党委书记李万全表示。


据了解,石兰村爱国主义教育展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发扬岳飞的爱国主义情怀。展馆的建成,是西岸镇结合乡村文化振兴,大力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取得的一项成果。西岸镇将充分发挥石兰村爱国主义教育展馆作用,组织学生、教师、干部职工等前来参观学习,通过东村辐射带动效应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不断扩大爱国主义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为西岸镇文化振兴增添新的色彩。


footer底部